华为光猫HG8245H救砖笔记②准备JTAG适配器以及OpenOCD调试环境

关于JTAG适配器:

强烈建议采用FT2232H系列模块。如果不喜欢FTDI的产品,可以选择OpenOCD支持的其它硬件,见链接。最好别考虑使用并口的Wiggler,原因一是现在PC自带并口的很少了,要买PCI转并口也得50块左右,有那闲钱,加个几十块FT2232H都可以入手了。二是,即便你的PC自带并口,在XP以上的系统里,一般使用并口来JTAG的软件都要安装一个WinIO的驱动,没有签名,需要设置启用测试签名模式,甚麻烦。

推荐FT2232H的理由:

  • 双通道;通道A设置JTAG模式,通道B设置UART(TTL接口)模式。
  • JTAG TCK频率可达30 MHz,实际OpenOCD写设备内存时速度可达410 KiB+。

关于OpenOCD for Windows的调试环境搭建:

参考我之前的文章: Windows下基于FT2232H的OpenOCD调试环境配置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