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为光猫HG8245H救砖笔记①故障起因

前段时间,因为误操作,导致我的光猫HG8245H彻底变砖。起因是因为直接用cat命令对ubifs分区(mtd1)进行恢复操作。使得光猫上电时HuaWei StartCode找不到可引导的UBoot,从而导致无限重启。经过一段时间的折腾,取得了很大的进展,虽然目前还没有实现正常启动,不过也差不多了。

故障现象:

连接到UART接口后,可以看到终端里无限循环以下内容

HuaWei StartCode 2012.02 (R13C10 Apr 22 2014 – 18:06:02)

NAND: Nand(Hardware): 128 MiB
startcode select the uboot to load
the high RAM is :8080103c
startcode uboot boot count:0
Slave struct initializtion success!!
Use the UbootA to load first
Start from UbootA ERROR, Change to UbootB
Both UbootA and UbootB are wrong, load it by JTAG!

这种情况,凭感觉,想要恢复设备的功能,无非2种方案:要么实现在线编程Flash (JTAG或者UART连接到UBoot)。要么拆除Flash上编程器刷入正常的Flash分区镜像。

对于后者,因为拆焊Flash实在麻烦,而且难以保证一次成功,并且需要额外的编程器,甚至需要查Flash数据手册等等步骤,所以打算尝试使用JTAG来救砖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