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启动配置数据(BCD)中为 BitLocker 驱动器加密完整性保护应用程序指定的路径不正确。请验证并更正你的 BCD 设置,然后重试。”的解决方案。

最近更换硬盘时,发现系统分区的BitLocker出现了问题,导致保护被挂起,每次点击恢复保护,就会弹出如下提示:

启动配置数据(BCD)中为 BitLocker 驱动器加密完整性保护应用程序指定的路径不正确。请验证并更正你的 BCD 设置,然后重试。

之前系统分区是在旧硬盘上启用的BitLocker,直接按扇区复制到新的硬盘上的,可能是这里某个环节出了问题导致BitLocker启动失败。

折腾许久,终于解决了,操作流程如下:

首先找到当前系统的ESP分区(就是一个FAT32格式的分区)。

为ESP分区指定一个盘符,假定为H:盘。

删除ESP分区内EFI目录下的Boot和Microsoft文件夹(如果有其他引导配置,请先备份)。

使用bcdboot命令重建UEFI引导文件和配置:

bcdboot c:\windows /s h: /f UEFI

然后重启即可,以上命令中,C:盘为系统盘,H:盘为UEFI引导分区(ESP分区)。

 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